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开展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代表轮值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08:14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选民监督。10月16日上午,家发镇开展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代表轮值接待群众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显华率指导组到现场指导,马山、茶林等4村选民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镇人大主席左青义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代表林士娟将4年间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在评议过程中,选民代表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填写满意度测评表,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接待中,县人大代表、镇政府负责同志与选民代表亲切座谈,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新农合报销困难、农村道路硬化、水利设施修缮及重点工程项目征地补偿款等问题,镇政府副镇长韩玮进行一一解答,对于现场能解答的,进行祥细说明;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逐一记录,由镇政府或上报县级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组织提名镇长陈增辉在解答的基础上作出补充说明,强调镇政府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态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显华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们的发言, 要求镇政府要切实关注民生、尊重民意,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对镇人大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亲切的交流、详尽的解答、耐心的记录,让人大代表工作室的接待现场充满温情、信任和期待。一方面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使得代表更加直观的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