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倡导科学婚检·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1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广大农村(社区)群众了解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政策和更好地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降低出生缺陷、阻断疾病传播。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妇计中心、籍山镇计生办、计生协、镇中心卫生院梅园社区计生协联合在梅园社区志愿者广场开展主题为“倡导科学婚检、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镇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小折页,大力宣传出生缺陷预防、提倡婚前孕前检查和优生优育知识、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和增补叶酸的好处,并就选择最佳生育年龄、遗传咨询、孕前准备、孕期合理用药、0—3儿童早期教育等知识向在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面对面的交流。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折页3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30多人次,避孕套170只。

通过设立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展板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发生出生缺陷的根源,自觉参与婚孕期医学检查,提高了社区育龄妇女对出生缺陷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出生缺陷干预工作的积极性,营造科学婚检自愿、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预防出生缺陷从婚检孕检的第一关做起。(张超群、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