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开展法治宣传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2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志,请给我一份《民法典》宣传资料好吗?农民工签订务工合同前需注意些什么?……”近日,在家发镇滨玉新村小区见到,《民法典》咨询台前挤满了群众,《民法典》工作人员忙于发群众放宣传资料、解答广大群众的咨询,场面热闹非凡。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小区显眼处悬挂横幅、人口密集处设立《民法典》宣讲台、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疑答惑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向群众向前来的群众“现身说法”, 紧紧围绕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高空抛物、劳动合同、工资拖欠、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宣传和普及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涉及劳动合同、工资拖欠、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受到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同时发放法律明白纸及法律援助手册,引导辖区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通过《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民事权益,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截至日前,家发镇滨玉村共发放《民法典》、《司法行政便民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掀起了辖区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形成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推动基层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桂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