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1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宣传,美化农村社区环境卫生,营造整洁、优美、健康的生活环境,4月9日,安徽省南陵县爱卫办、籍山镇爱卫办、卫健办、计生协、碧桂园社区、和顺社区、麒麟社区、五里社区、光明社区、仓溪村、先进村等村(社区)计生协联合辖区卫生院在各社区志愿者广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该县卫健委、县爱卫办、籍山镇爱卫办等部门志愿者参加活动。

该镇在和顺社区积极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宣传活动;碧桂园社区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实践活动;麒麟社区、五里社区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此次“三个一”行动前各村、社区利用户外宣传栏、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连日来,活动现场该镇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摆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节约环保、光盘一族等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展板、悬挂横幅,活动通过、卫生院医生义诊、现场咨询、发放《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生活培训分类宣传手册》、《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相关小折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居民平时身体上出现的病症做出专业诊断,县、镇、社区志愿者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相关资料,并组织志愿者结合实际在小区内有效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掀起爱国卫生新高潮。据该镇爱卫办统计,“三个一”活动中共有35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义诊活动,70多名志愿者参与卫生大扫除工作,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300多份。

通过宣传创卫知识,呼吁居民爱护环境。小区环境更美了,居民住得舒心了,大家也开始自觉地加入创卫的行列,此次活动受到了和顺社区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