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5:23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广泛宣传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4月11日上午,县民政局与皖信公司来到家发镇麻桥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老师通过动画片、小游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儿童主任的职责、打拐防骗等自我保护技能。

活动结束后,一位小朋友的奶奶说:“平时子女不在家,自己文化水平也不高,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忽视对孙女安全方面的教育,希望以后村里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家长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体现了政府及社会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为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