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6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9日下午,安徽省南陵县籍山镇政府与南陵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共同开展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了《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国家安全法》等宣传小折页,向社区居民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居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人的力量”。如果发现有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情况,要及时拨打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举报电话等,还有效提升了居民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从而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王引、梁卉、张杨/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