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人大开展殡葬改革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3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工作力度,推进移风易俗、生态文明安葬工作,6月24日上午烟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殡葬改革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万兴村、烟墩村、霭里村3个公益性公墓建设点。烟墩村、霭里村公益性公墓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现正在进行绿化等配套建设;万兴村公益性公墓目前正在建设中,近期将完成一期建设工程。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镇党政会议中心就此次视察工作,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如何做好殡葬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学习了殡葬改革工作的相关政策;听取了副镇长栗成龙同志对烟墩镇殡葬改革工作的汇报;镇人大副主席严加中同志对视察工作进行了小结。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和村居所做的殡葬工作。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收缴棺木的部分补助资金需及时兑现,以免影响群众对政府的信誉度;二是镇村工作人员对于殡葬改革工作的政策要“吃透”,对村民要加强宣传、引导;三是要加快公墓建设,重视公墓的选址,提前谋划好如道路、公厕、绿化等配套设施;四是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各村之间、县内各镇之间需要形成合力;五是殡仪馆的服务、工作时间等方面要满足群众的需要,收费要及时进行公开;六是从长计议,谋划建设骨灰堂等等。

代表们表示,通过现场视察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镇村对殡葬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主动向选民群众宣传政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杨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