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四个到位”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5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籍山镇党委、政府采取“四个到位”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组织发动到位。镇党委换届后,及时调整确定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下设人员摸排管控组、职工管理工作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市场及公共场所监管组、特殊场所管理工作组等9个工作组。同时,明确了各工作组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员,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任务到人,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

——宣传服务到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员干部会、村民小组会、专题会、“三会一课”及各类微信群、QQ群等载体和形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疫苗接种常识。包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排查、宣讲,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常识送到群众家中。

——跟踪问效到位。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对疫苗接种对象排查及台账建立、宣传发动,组织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接种对象家底清、情况明,接种常识宣传到户到人,按时有序组织群众接种疫苗。

——安全保障到位。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接种对象需经过测量体温、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核对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询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录入接种信息等一系列流程,确保符合接种要求,方可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医务人员及时向群众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自我防护知识,为安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