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个做好”强化医保民生工程复工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1:38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自接到复工通知以来,南陵县居民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医保政策,积极做好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等民生工程经办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群众报销材料审核结算工作为保证群众报销款及时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两不误,经办服务中心采取分散办公、轮流办公、突击办公等形式加快报销材料审核进度。同时针对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的报销申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自2020310日复工以来,经办服务中心各窗口共计受理报销资料700余例,医疗费用总额 470.56万元,已审核344例,医疗费用总额231.24万元,结算244件,结算总费用56.68万元。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群众及时了解补偿政策和窗口工作动态、提供线上咨询服务,确保沟通渠道畅通,经办服务中心九个服务窗口对外公布了咨询电话,专人值守,截至目前,受理电话咨询服务超过300件。

二是做好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审核工作疫情期间各医疗机构冲在防控工作最前沿,为保证全省196家直报协议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经办服务中心在人手紧张、新旧业务系统过渡、医保报销政策变化大的情况下,加强自我学习,加班加点,及时开展直报医疗机构垫付费用审核。对因疫情原因部分医疗机构资料不全或未及时反馈的情况下,及时将直报医疗机构垫付资金明细表报县居民医保中心进行复核预拨,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

三是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护工作自复工以来,南陵县居民医保经办服务中心逐步开放了各乡镇分中心及县中心服务大厅共计九个服务窗口,根据防控要求,制定了《南陵县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实施办法》,在服务大厅设置了体温测量处以及安全距离警戒线,安排专人对大厅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信息、秩序维护及消毒等工作。严格执行相关部门关于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在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