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梦想发芽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03-30 11:33 来源: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喜欢在夕阳西下独享绘画的宁静、喜欢在泛黄的纸张中寻找古人的记忆、喜欢在轻歌曼舞中放松紧绷的神经、喜欢坐在弯弯绕绕的小河边让小脚丫感受泛起的层层涟漪……

我叫方心书是南陵县家发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如果问一个陌生人对我的第一印象可能都会说“你真是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姑娘”。

在学校我最喜欢的就是“图书角”了,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我都喜欢用自己的语言组织起来讲给小伙伴们听,班主任郭老师发现后没有觉得我在“不务正业”,相反他还积极鼓励我去多读、多看、多说,有时候班会课剩一点点时间还会邀请我上台为同学说个故事,长此以往图书角的书都被我看完了,郭老师还发现了我演讲的天赋,便和我父母商量重点培养这方面的天赋。奈何家里条件有限,我还有个小弟弟,父母只能承担起我上学的费用,培养特长就有点捉襟见肘。

书看完了,郭老师帮我们在镇上的文化站免费办了张借书卡,有了这张借书卡我每天放学都要去图书室看一个半小时的书,等到工作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下班了我也就回家了,周六免费开放我过去写完作业的时候就找一本书来看,这样大大的满足了我的阅读需求。

时间悄悄地从我看过的每一个文字划过,有个暑假,文化站工作的小哥哥打电话给我说最近利用“文化惠民”这项民生工程开设了播音主持公益课叫我过去报名,放下电话我开心跑去填了报名表。

课上老师开始纠正我的读音,教我们一些临场应变的技巧……遗憾的是公益课很快就上完了,我悄悄地问工作的小姐姐能不能多增加几节课,小姐姐笑着说:“这个是有规定的哦,我们不能随便加课的”,看着我失落的表情小姐姐帮我和老师商量,最后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可以利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利用慕课平台上视频课。

现在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文化站了,一楼我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书,看书看累了或者有什么不理解的,我就上二楼的远程教育培训室看视频课查资料。经过专业的训练我的主持水平的到了大大的提高,现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基本上都是我主持的,有时候村里举办一些亲子活动我也会去主持呢。同时我在文化站还遇到了一位退休的初中语文老师,他经常会给我指导我写一些小故事。渐渐的我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长大了我要当一名记者。

我知道现在的我们正在时代的庇佑下健康地成长,我也知道只要有梦想就一定有培育种子的地方。

(方心书口述,南陵县家发镇综合文化站谢舜尧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