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一“码”在手 “码”上安康

发布时间:2020-06-02 14:47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牛孟可,是南陵县家发镇茶林村的一名民生联络员,自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排查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统计疫情报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等是我每天工作的必修课。现在为积极响应安徽省关于“安康码”的申领和应用,推广安康码也成为了我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

全面宣传 申领“亮码

“安康码”推广以来,我们村就采取了发通告、张贴宣传栏、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申领推广,但是一开始宣传效果并不显著,安康码的申领量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经过分析,一是因为村里老年人居多,使用的都是老年机,不会用;二是因为年轻人觉得用处不大,懒得申领。总结原因后,我便和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再次挨家挨户地向村民宣传安康码及申领步骤,做好辅助申领工作。

“码”在手  助力复工

茶林村在村部设立了核验点,在出入口处张贴图文并茂的“安康码”宣传牌、打印标识二维码以及操作指南,指导村民现场进行注册、登录、扫描登记,把好“安康码”查验关,实行一“码”在手,“绿码”通行。

范冲组村民周本进,准备外出复工,来到村部,和我说现在出门各关卡管控依然很严格,员工要通过“安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合格才能给予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行。在我的指导下,帮助他下载了“皖事通”并申领了安康码。没过几日他便打来电话和我报喜说自己已经顺利上报了,安康码为他的出行带来巨大的方便,这让我在忙碌的工作中也体会到了一丝温暖。

“码”上安康  方便快捷

2020年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已经开始,我带着参检人员申领安康码参检,医院正常开放进门之前首先要先测体温和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或者出示下“安康码”,出入时间和检查点名称一目了然,绿色的“允许通行”四个字让我们一“码”通行,同时也顺利的做完体检。

“码”在手,有利于追溯轨迹,助力疫情防控。大家纷纷表示“码”上安康,给群众便利,带来安心,这一项民生工程真是太贴心了。

(南陵县家发镇茶林村牛孟可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