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夏日炎炎 有民生相伴最清凉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5 来源: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何某佳,今年11岁,在南陵县籍山镇中心小学就读五年级。虽然是待在县城里面,但是每到寒暑假我都会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住一起。

刚来到县城时,我很不习惯,这里没有疼我的爷爷奶奶了,没有放学一起回家的小伙伴了,没有吃饭时一直围着我转的大黄狗了,就连在田野里随意的奔跑也不能了。但是渐渐地,我熟悉了身边的一切,习惯了在县城生活,习惯了路边各种各样的小吃、习惯了商场里的游戏室、习惯了傍晚和妈妈去公园广场遛弯,渐渐渐渐的,我喜欢上了县城,不是很愿意在老家待着了。

要问我为什么不愿意,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主要因为奶奶家的厕所是茅厕,从小我就很害怕上这样的厕所,在县城都是座便器,这样一比较,我就更不愿意回老家上茅厕了。奶奶家的厕所是在鸡舍的后面,十分狭小、低矮,白天里面都是黑黑的,更别提晚上了。每次上厕所,我都会叫上奶奶或者妈妈,让他们在外面陪我,因为我害怕会一不小心就掉下去。冬天的寒风瑟瑟,夏天的蚊虫叮咬,每次我都快速上完厕所然后飞奔出来,绝不想在厕所多呆一秒!

虽然厕所是一大难题,但是老家还是要回。爷爷奶奶可能看出我这个矛盾的心理,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经常催着我回家了。今年的4月份,爷爷打电话过来,说农村改厕民生工程来到我们村了,只要报了名,就有施工团队来到家里帮我们改造厕所,不需要花自己一分钱,都是政府的好政策啊!而且安装的还是新型的三格式化粪池,每格都有不同的功能,粪便经过净化处理,还可以用来浇地。再也没有难闻的臭味、嗡嗡的蚊虫啦!听完爷爷的话,我也十分激动与期待,家里的厕所终于要大改革啦!家里的厕所一修好,我就迫不及待的回家看看。哇!刚刷好的白色墙壁、地上崭新的瓷砖、白净的抽水马桶,连整个小屋都比以前大了一倍,完完全全看不出以前的模样了!和县城里面的厕所一个样!

我实在太开心了,十分感谢我身在这么好的国家和政府政策之下,十分感谢这么好的民生工程来到我们村我们家,十分感谢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这项民生工程,让我们家的厕所换新颜!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这一大麻烦啦,我还要天天在老家待着陪伴在爷爷奶奶左右。

这不,夏天来了,暑假到了,我已经准备好我的行李回家啦!虽然夏日炎炎,但是有民生工程相伴,就如微风拂面般清凉!

(何某佳口述,南陵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