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发布时间:2020-03-20 10:27 来源:新华丝路 阅读次数: 字体:【  

    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南陵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战“疫”不松劲,服务不断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南陵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延期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南陵县税务局主动问需、主动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组建企业复工包保指导员队伍,局领导带头、各部门和分局参与,每组确定2名队员,坚持“一企一策”“点对点”辅导,开展涵盖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复工复产问卷调查,通过比较涉税数据,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全力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帮助企业办理延期申报63户。
   

    “帮测算”减免税费“一单清”
   

    为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组织12名业务骨干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梳理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制作《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汇总清单》。结合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优惠政策减免税费清单,通过手机短信向辖区内1500余户次餐饮住宿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纳税人法定代表人推送推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全额财政补助政策,通过“一对一”电话沟通、视频辅导等措施对享受因疫情原因免征增值税的1800余户纳税人、可能享受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的369户纳税人以及可能享受捐赠免征个税的3000余户扣缴义务人进行远程辅导,帮助测算企业减免税费金额,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线上办”解决企业“出门难题”

    积极推行预约办税、终端自助办税和远程协助办税,通过 “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线上”实时咨询,将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与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电话、微信等办税方式相结合,构建“自助办+网上办”服务模式。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值守“税e通”服务平台,通过电话、视频、远程协助等方式解答纳税人咨询,辅导办理涉税(费)业务。目前,已预约办税69件、容缺办税26件、辅导线上办税1240余户次,发票邮寄14000余份、自助终端发售发票12000余份。

    “专人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与县防疫办、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协调,获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公益性捐赠企业名单,制定“专人办”服务制度,一方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安排专人对可能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主动提醒;另一方面,安排专人为相关企业提供涉税辅导,利用“南陵税e通”等平台解答企业咨询,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办税“一路畅行”,让热心企业在“冰冻”时期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春风暖阳”。

    “税融通”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通过在金税三期系统查询和数据分析,认真对可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摸排,筛查出现金流中断复工难企业户数,梳理出南陵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信贷资金企业10户,逐户沟通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结合企业近三年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通过以“税”养“信”为3户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1085万元。(孙欢  刘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