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4 17:07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转发《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协调机构,市全面治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安徽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立足标准化全面向规范化升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我市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工作基础上,对照全省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要求,全面梳理内容要素,结合实际消除差异,优化调整完成升级,全面落实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人社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在建项目落实规范化管理的指导和监督,以在建工程项目为单位,实施“一项一册”,严格参照规范化指导手册内容,深入开展“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年”活动,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全面落实,进一步夯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基础性工作。
    二、抓好信息化深入推进智慧监管。各地要按照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在建项目管理实际,大力推进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管理,逐步实现智慧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对已使用信息系统的数据信息,要在全面完整的基础上,统一标准、统一格式,实现信息实时与省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共享互通。未建立系统的,要将有关信息手工录入省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并加快开发建设相关信息系统,实现在建工程项目数据一网通查、工资支付线上线下动态管理和隐患预警监控与实时调度。
    三、坚持常态化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工作,强化督查检查,将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抓实抓细。要将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重要指标,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用工企业清偿的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推进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确保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根治目标。

  附件:
  1.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2.芜湖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样本另印)


                                                                                                                       2020年3月24日
芜治欠办(2020)1号转发《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的通知》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