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7 16:41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安徽省根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范。以在建工程项目为单位,实施“一项一册”,有效解决用工实名制、劳动合同、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障金、按时足额发放等环节管理台账不规范、要素不齐全、信息不对称、样式不统一等问题。

二、推广使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系统。南陵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管理系统4月底开始试行。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主管单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农民工合同签订、考勤登记工资造册、项目拨款数据及时纳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实现动态管理,实现在建工程项目数据一网通查、工资支付线上线下动态管理和隐患预警监控与实时调度。

三、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正式施行。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各责任单位采取培训会、宣传单页、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规范用工的良好氛围;各责任单位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用工企业清偿的主体责任,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隐患整治,全面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指标将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抓实抓细强化督查检查各行业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工作于2020年4月上旬全部自查整改落实到位。在做好迎接国务院、省、市政府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同时,确保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根治目标。

附件:

1.关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2.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检查情况反馈表

3.2019年南陵县在建工程项目名单



2020年4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