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举措保障“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6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南陵县结合 “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为重点,开展集中宣传、自查、执法检查等方式进行落实。

一是细化排查,摸清底数。由县人社局牵头,县清欠办各成员单位抽调专人,对建筑、交通、水利和政府建设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拉网式摸排,重点检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通过银行代发工资及维权信息公示等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共检查企业120户,其中专项抽查15户,涉及5270人。

二是齐抓共管,严控源头。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制度,督促企业加快资金拨付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县清欠办“两节”前实施监管的69个项目发放工资总额3922万元,涉及农民工7201人次。

三是畅通渠道,妥善化解。县人社局开通网上举报、电话投诉、来访登记、政策咨询等渠道,还专门设置投诉举报维权一站式窗口,并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负责接待、登记来访的投诉者。针对群体性上访讨薪事件,县人社局建立了快速启动解决工资拖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措施快速、稳妥处置。“两节”前,成功化解拖欠隐患8起,追讨工资17.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