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举办“就业启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1:39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8日上午,南陵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就业起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招聘平台。
    招聘会现场雅葆轩电子、舜富压铸、瑞系自动化等1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安保、司机、仓管、普工等477个适合退役士兵就业的岗位供双向选择。现场吸引200余名退役士兵及各类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税务局还在现场专设就业政策宣传台,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方面的扶持政策以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招聘会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及优势,整合各自资源,积极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工作。县人社局多渠道收集优质企业优质岗位,切实做好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项目推介等现场服务,帮扶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士兵和用人单位在招聘现场实现有效需求精准对接,增强活动实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以退出现役一年以内的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士兵为主,兼顾退出现役一年以上未就业(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针对性开展调查摸底,了解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和个人条件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邀约等多形式广泛动员退役士兵积极参加专场招聘会。
    下一步,南陵县将加强跟踪服务,对已被用人单位聘用的退役士兵,开展以岗位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培训,实现从士兵到员工的角色转变。同时进一步加强摸底调查,了解和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意向,开展一对一地精准就业和创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