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4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工伤保险“安全网”, 6月5日,根据市人社局对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的工作统一部署,南陵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人员配备。活动前,由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各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宣传方案,抽调人员成立2个宣传工作组,成员为社保、征缴、待遇、就业、监察等部门核心业务骨干力量。同时要求各镇社保所,开发区管委会等主管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配合。

    二是扩展宣传场所。深入各镇扶贫车间、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企业生产一线,针对不同类型行业参保对象,全面扎实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工作。

    三是丰富宣传内容。以《工伤保险条例》为重点,在工伤保险参保缴费、工伤认定程序、劳动能力鉴定以及工伤保险待遇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兼顾对社保扶贫、就业脱贫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政策统筹进行宣传。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宣传活动突出重点,通过网络微信、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咨询台、张贴宣传画册、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覆盖式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显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