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服务企业“零距离” 送上鼠年“三重礼”

发布时间:2020-01-22 15:30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近日我县召开2020春节招聘会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全县中科微至、雅葆轩电子、杉杉服饰等6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南陵县人社局借部署2020年春节招聘会工作契机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向参会企业详细宣讲政策、收集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零距离服务企业,送上鼠年“三重礼”。

定制“两单”,送人才要素新年礼。全面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活动、企业用工信息调查、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业创业需求调查为内容的“四送两调”专项行动,建立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需求清单”,实现返乡求职者和企业岗位精准匹配,精准服务企业用工,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要素支持。下一步将积极谋划筹备好2020年春节大型招聘会、就业在家乡专项招聘活动及“2+N日常招聘会,持续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宣传指导送规范用工新年礼会上对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劳动保障规章制度建立等开展宣传解读。加强对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度的指导和服务,规范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终止等行为。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建立健全劳动规章制度,提升劳动合同用工管理水平。帮助调解劳动争议,维护用工双方合法权益,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稳定企业用工、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活力。

    降费减负,送支持政策新年礼。会上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120余份,并重点从社保降费减负政策、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现行政策讲解、补贴申报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企业了解各项惠企政策,保障惠企政策的有效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