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举措”保障疫情之下城乡居民民生工程业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2-26 08:37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下,南陵县三举措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城乡居保业务既服务好群众,又严控病毒传播,确保疫情防控“不见面”、业务办理不停歇。截至2月24日,通过不见面”方式,利用小黄机和银行划扣等方式参续保缴费,共计征缴7.9万人,金额达3238.04万元,2月待遇发放约9.13万人,发放金额1252.33万元。

一是召开视频会议,提前部署任务。2月2日晚,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进行合理部署,每天安排专人值班,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以保障疫情期间,城乡居保业务有序开展。

二是优化经办程序,引导网上办理。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一般业务延迟办、部分业务网上办”的服务模式,针对城乡居保集中缴费期积极引导参保群众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转账功能“足不出户”及时缴纳保费同时,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对于疫情期间新增待遇领取人员,提前办理待遇核定手续允许至疫情结束后的2个月内补交材料。

    三是持续政策宣传,把好宣传关。抓住这段防控防疫时机主动探索“不见面”宣传方式,联合镇村运用农村广播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城乡居保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政策,提高城乡居保新政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重点引导返乡人员早参保、多缴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