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 战疫期间聚力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20-02-27 08:53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疫情期间援企稳岗工作,有效就业、保民生,南陵县人社局加速推进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初期将资金送上门,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发展再添助力。符合返还基本条件规定的企业,可以登录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申报,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返还。

为了让企业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享受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县人社局社保中心积极推进线上服务,通过部门数据对碰,减少申请材料,方便企业更快捷办理。通过群发短信、QQ、电话等方式接受企业咨询指导企业申报,及时将符合申报的企业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收集初审,扫描后报送至市人社部门进行复查、汇总,并在公示企业审核结果时同步向企业拨付资金。

截止2月26日,全县累计初审263户企业申报的失业保险费返还217.6万元,其中已公示并发放175户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180.84万元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资金可以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上述企业11448名参保职工将因此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