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新利好 宅家即可查和缴

—南陵城乡居保微信缴费系统成功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3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经过多方努力,“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城乡居保直接缴费系统2020年2月29日成功开通运行!这一广大城乡居民、镇村工作人员期盼已久的惠民工程终于落地生根

一是远赴临泉成功取经。2020年春节前夕,在得知阜阳市临泉县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缴费系统后,南陵第一时间即派出专人赶赴临泉学习交流。一方面重点学习微信缴费系统操作流程、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一方面详细了解开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难题以及针对性解决方案,力争少走弯路。

二是多方联动如期上线。一是对接德生科技、腾讯公司,针对初步方案深入沟通完善流程;二是对接镇村(居),建立工作群将德生科技、腾讯专员、镇村(居)居保专干拉入群中,进行业务培训,并实时解决微信缴费系统开通中出现的问题。经过一个多月加班加点、多方测试,微信缴费系统终于成功开通,如期上线运行。

三是立足需求宣传推广。城乡居保是省定民生工程,人口多基数大,几乎涉及每个家庭,全县每年有近20万人要续保缴。此前,城乡居民只能通过银行网点、村(居)“小黄机”等方式缴费,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排队时间长、账号易出错、资金风险等问题。针对需求现状,一边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张贴微信缴费查询指南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推送“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一边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对如何关注“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如何进入居保缴费或居保查询模块进行说明

    微信缴费系统上线后,得到了镇村)干部、特别是广大城乡居民的高度赞赏和认可,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感染风险。截至撰稿日,短短6时间,南陵县参保居民通过“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即缴费3384笔,金额达13269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