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5-15 19:38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南陵县2020年紧紧围绕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任务,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在宣传政策优化服务、拓宽缴费渠道上下功夫面对疫情联防联控下,仍超额完成民生工程任务。截至4月底,参续保缴费人数为16.04万人,任务完成率达103.48%。

一是提前部署压实责任首先按照“早谋划、早开展、早推进”的思路,预先将任务按照上年的指标细化分解下达到各镇,并按月调度考核,对前后20位村居进行排名,强化工作责任心;其次开展年终考评,对按时完成任务和考评先进的镇给予奖励并通报表彰,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镇加强督办,以确保居保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持续宣传积极引导首先在防控防疫时,主动探索“不见面”宣传方式,联合镇村运用农村广播、短信、QQ、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城乡居保新政策,全力营造“以点带面、以人带人、人人知晓、全民参保”的新局面;其次,重点引导返乡人员早参保、多缴费,在疫情下指导参保群众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转账功能“足不出户”及时缴纳保费。

三、创新渠道优化服务 2019年城乡居保费收缴渠道主要有银行预存划扣和便民宝缴费两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排队时间长、账号易出错、资金有风险等问题。2020年为方便参保人缴费,新增微信缴费渠道,疫情期间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资金风险和感染风险,最大限度地做到便民、利民。

     四、提高质量,政策吸引。2020年调高缴费档次,新增4000元、5000元、6000元三档缴费标准;增加缴费补贴,最低缴费补贴由30元增至40元,多缴多补,最高达200元;建立待遇激励机制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增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大大增加政策含金量,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伍莎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