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提前完成2020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
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08 14:27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满足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职工培训需求,南陵县积极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线上服务,围绕宣传、服务、监管扎实推进培训工作实现稳就业、帮企业、促发展。截止目前,累计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线上培训班30期,26家企业1534人参加,完成培训目标任务102.3%。

加强政策宣传。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走访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政策、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技能培训提升政策,主动牵线搭桥对接企业培训需求,通过“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进行培训;成立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开展“一对一”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随时接受企业咨询;创建微信群、QQ群,邀请企业入群,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

做好培训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线下培训不能正常开展,县人社局积极推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受理、审核企业培训申请,采取先开班、后补材料方式,确保培训正常进行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对线上系统操作不熟练的企业,人社专员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培训课程内容设置、培训信息系统录入等具体操作事项。

严格培训监管。为确保培训质量,人社局实行训前、训中、训后全程监管。训前,借助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系统、“阳光就业”网和社保系统比对培训人员的年龄、劳动备案等信息,提高培训精准度;训中,通过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实时监测培训进度,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培训质量;训后,派工作人员对每个班次结业考试监督,现场办理签字确认手续,确保培训信息可查询、过程有管理、质量可追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