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镇:“四送一服”为脱贫攻坚注入新血液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1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限制乡镇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道难关。三里镇福鑫米业的负责人肖静今年也遇到了这个大难题:企业谋求发展,但因缺少资金,企业发展一度受挫。“心里进入了寒冬。”这种现象也是乡镇实体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 
    为促进南陵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到到企到户,进一步提升企业、能人大户带贫减贫能力,2020年1月9日南陵县金融办在三里镇召开“四送一服”金融政策推介会, 
    邀请各商业银行、相关征信服务机构宣传推介“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改革”、“扶贫小额信贷”、“县农商行金农信e贷”等金融政策及产品,三里镇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能人大户均出席参加。 
   “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是四送一服的出发点,同时也是增强乡镇企业带贫减贫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干部宣讲、支持政策下乡,针对性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提质增量,进一步增加带动贫困户数量,打通政企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南陵县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血液。”南陵县金融办翁科长说。 
    这下肖静心里可算是“春回大地”,她的企业是三里优秀的带贫企业,主要生产、包装圆糯米等种植作物,带动着澄桥、峨岭等7个行政村32户贫困户在企业内务工。通过今天的金融推介会,企业拓展了融资途径,降低了融资成本,企业发展面临着全新的胜景。 
    肖静说:“政府联动金融主体主动下乡帮助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乡镇企业产业兴旺,就是咱们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指明灯,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践行,下一步我要按照资金需求,积极融资投入生产,带动更多的贫困乡亲富起来,让我们的乡村成为城里人羡慕的美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