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四送一服” 完成首批两家企业专项再贷款投放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2 来源: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中国头等大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发布专项再贷款政策,本次专项再贷款为央行向相关全国性银行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其向“发改委、工信部门实施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内的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全国总额暂定3000亿元,商业银行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给企业的贷款年利率不高于3.15%,财政贴息50%,企业实际贷款年利率不高于1.6%。
    经安徽省发改委公示,我县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南陵县民生食品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列为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系县域10家银行,将人行发布的“专项再贷款政策”作为“四送一服”重点推荐政策送至相关重点保障企业,并要求银行积极对接重点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
    3月6日,徽商银行南陵支行坚决贯彻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将新政策向企业告知并细致讲解,勇于担当,克服困难,高效率完成我县首批两家企业专项再贷款1800万元的落地投放,切实解决了两家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
    徽商银行南陵支行了解到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南陵县民生食品有限公司在防疫物资采购、保证南陵市场农产品的稳价供应、复工复产中均存在资金短缺问题,急需资金支持,急客户之所急,加班加点收集材料,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贷款调查和审批,在南陵县不动产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办妥抵押并于3月6日实现了我县首批人行专项再贷款的投放,其中青弋江种业投放1400万元,民生食品投放400万元,发放利率年息3.05%,享受财政50%贴息优惠政策后,实际成本仅为年息1.525%,以快速的效率、较低的付息成本,真正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银行有情,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我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各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相关指示要求,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企业采购防疫物资、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为南陵县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