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四项措施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3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政策辅导渡难关。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于餐饮、住宿、居民服务等行业的个体双定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按程序调低定额,帮扶纳税人共渡抗疫难关。

二是加强服务职能,在线服务解难题。为第一时间处理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疑难问题,成立线上答疑小组,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日均接听电话100余次、在线解疑200多个。

三是细化日常工作,办税指导提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借助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辅导、视频教学、远程辅导,实时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难问题。3月份以来,累计通过线上“非接触式”办理业务700余笔,受理发票邮寄申请147户次,邮寄送发票1.5万份,网上申报16349户次,网上申报率达99.30%。

四是严格落实规定,疫情防控保安全。严格落实“防疫宣传到位、体温监测到位、人员登记到位、重点防护到位”制度,设置人员进出量体温登记点,全方位定时定点消毒,确保落实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两不误”。征管股:金玉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