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3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721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融资需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723日,南陵县在县政府5013会议室召开企业座谈会,县四送一服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经信局、人行、中小担保公司等部门和27家有融资需求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参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重点就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小担保公司、人行分别就年度金融政策落实情况、担保贷款政策和金融扶持产品等进行汇报或宣讲解读。1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其所关心的融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映并提问,主要涉及融资利率适当下浮、拓展信用担保形式、创新涉农企业融资抵押途径、有效增加企业流动资金供给、完善财税金融普惠政策、提升资产抵押评估比例、简化存量厂房购置流程、加快金融机构贷款审批时限等20多条意见、建议或诉求。同时,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大家的发展信心也更加坚定,并将通过诚实守信、创新发展,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与各级政府一道,共同助力南陵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针对会上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诉求,相关参会部门积极给予了现场回应和解答,并就部分融资需求承诺尽快对接确保顺利办理。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首先向全县企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会议,更是推进政府与企业一起提振信心、共克时艰的动员会。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参与者、就业机会提供者、技术进步推动者的三个定位。各级各部门与广大企业是水乳交织的利益共同体,保护企业发展就是保护生产力。要充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对所有企业要始终做到一视同仁,进一步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兑现,保持政策的普惠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在与企业的交往中做到光明磊落,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二是全县上下要增强发展信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我县企业发展实际,县财政、金融、税务、经信等部门要充分持续增加财税金融供给,进一步优化补充涉及融资、投资、技改等综合性支持政策。要落实好金融创新,在融资担保评级、资产抵押评估比例、企业信用贷、农业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创新。要强化对县内金融机构的评级考评,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主动作为,落实惠企政策。三是要积极树立风险意识,厚植企业价值。广大企业家既要有敢闯敢试的激情,更要有规避市场风险的理性,要善于精准分析自身竞争优势和市场发展趋势,合理把控风险,练好“内功”。要树立长远的发展眼光,明确自身发展规划,积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业态模式和周期性规律。要共同营造公平法治的金融发展环境,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共同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要主动拓展融资渠道,积极探索债券市场、股权融资等直接融资,逐步加大内金融机构相关业态的引进和培育。最后,李新宇希望广大企业之间要互相合作,互帮互助,主动分享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推进我县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