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网络中国节·春节】乌克兰美女来霭里过小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18:38 来源:南陵周刊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9日,烟墩镇霭里村沉浸在浓浓的年味里,这里举办的“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民俗、忆乡愁。其中一位来自乌克兰姑娘阿琳娜的身影引人注目。
    阿琳娜是一位来自乌克兰的姑娘,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2012年她来到中国,开始了她在安徽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涯,现在她已经是安徽师范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今年是她在中国的第七个年头。在芜湖,因为喜爱运动她收获了美丽的爱情,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也就是她口中的“商先生”。商先生是我县弋江镇人,也因此,她成为了一名南陵媳妇。
    打年糕、炸圆子、做粑粑这些传统年俗活动,对于阿琳娜来说,像这样在农村近距离感受传统年俗活动却是头一次。在活动现场的一个做泥塑的摊前,老人熟练精巧的手艺、手下做工精美的泥塑引发了她的赞叹,在老人热情的邀请下,阿琳娜跟着老人后面也学做出了一个泥人。在村民举办的文艺演出上,性格开朗的她现场演唱了一首乌克兰民谣——《河流》,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具有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基础的村落打造成富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目前,霭里村就建起农家乐30余家,为四方游人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并在每年过小年的时候举办独具当地农村特色的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让乡村文化得到传承并焕发新的生机。
    据了解,烟墩镇霭里村过小年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随着活动内容的进一步丰富,乡村品牌的进一步推广,美丽的霭里村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
    图为阿琳娜在学习体验传统民俗。(周伏虎 吴琨 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