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龙舟竞渡庆端午

发布时间:2019-06-11 15:53 来源:《南陵周刊》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6月7日,端午节当天,在弋江镇由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五条龙舟在青弋江上劈波斩浪,击水竞渡,引来数万群众驻足围观,场面尉为壮观。
    当日,沿河两岸,人头攒动,彩旗招展,一条条鲜艳的横幅从大桥上凌空而下,逶迤在宽阔而清澈的河面上,平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五颜六色的龙舟,时而顺流游弋,时而逆流奋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良好风貌。
    下午2时,随着一声哨响,条条龙舟鱼贯而出,如离弦之箭,穿梭在河面之上,船尾犁起一道道白浪,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只见选手们个个埋头奋力划桨,浆声、水声、擂鼓声、号子声、欢呼声响彻云霄,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每当龙舟冲向终点时,总有好客的居民站在河边将寓意吉祥的红布缎、喜糕等礼品用竹竿挑着递上龙舟,向选手们表达敬意与慰问,浓浓的邻里情谊令人动容,让大家久久沉浸在欢乐与幸福的海洋里。
    据悉,为了本次活动能有精彩展现,当地村民纷纷自发捐款,为龙舟赛聚集资金和精神力量,许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请假返乡,刻苦训练,决心用完美的表现让乡亲们收获到节日的快乐。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弋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化群众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凝聚了村民力量,增强了协作意识。这种齐心划桨的精神将激励他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阔步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龙舟赛现场。      左於峰/文  余丰/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