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龙腾奎湖 凤舞水乡”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16:46 来源:《南陵周刊》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6月1日至2日,南陵县许镇镇省级湿地公园奎湖彩球高悬、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许镇镇第一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在这里举行。活动期间,文艺表演、包粽子、舞龙灯、水干旱龙舟赛、龙虾文化节等极富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在这里轮番上演,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近1 0万游客前来观赏。
    在500米赛程4赛道上,参赛龙舟依次驶进指定位置。队员们各就各位,情绪高涨,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四艘龙舟如离弦之箭飞驶而发,击鼓声、号子声、呐喊声彼此起伏,一浪高过一浪。28支龙舟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最后华林村脱颖而出,摘取桂枝。
    “赛龙舟是中华的传统,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来自许镇镇东三村龙舟队的蒋修春这样告诉记者。一名带着孩子观看龙舟赛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今天带小孩过来看龙舟赛,就是为了让孩子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团结、协作、拼搏、奋进、永不言弃的品德。”
    全国体育之乡奎湖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生态优良,拥有绚丽的自然美景、悠久的人文历史、朴素的皖南民居,是远近闻名的宜居宜游之地。近年来,南陵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挖掘和展示许镇民风民俗,丰富和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从而过好传统节日,加深乡土感情,增加爱国情感,共树文明乡风,弘扬时代新风。
    图为赛龙舟现场。     刘斌 包杰 桑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