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南陵 > 风景名胜

第13届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4 17:26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丫山美啊丫山丫,丫山的丫头伴着牡丹花……”4月10日,以“欢乐芜湖、秀美南陵、醉美丫山”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何湾镇丫山花海石林景区隆重开幕。赏丫山牡丹、品特色美食、观文艺节目,一年一度的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将持续1个多月。另据悉,5月的丫山,妖艳的芍药花开满山野,也是一道独特的景观。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春光潋滟,跟着感觉走,去寻丫山的牡丹花开,倾国倾城!每年4月,万亩牡丹在丫山花海石林中怒放,蔚为壮观。作为国家凤丹原产地地理保护标志、世界喀斯特地貌百科全书、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牡丹公园的丫山花海石林景区,优质的地质资源为牡丹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是我市欣赏牡丹的最佳去处。丫山牡丹品种多,与景区已成规模的梅花、樱花、格桑花、杜鹃花等相继绽放,使得景区有“安徽四季花园”之称。

丫山种植牡丹历史悠久,据旧县志记载,当地种植凤丹起始于唐贞观元年,并代代延传下来。目前也是凤丹花开的旺季,以凤丹加工而成的牡丹花茶、牡丹油,以及牡丹宴等丫山特色旅游产品,广受游客的欢迎。花香石韵,醉美丫山,丫山牡丹文化旅游节一路走来,一路芬芳,已成功举办了12届。第13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特邀央视主持人、著名歌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等明星大腕齐聚丫山,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春来赏万亩石林牡丹,夏来森林公园休闲度假,玩转水世界,秋天百日百花展,冬来民俗文化体验。近年来,丫山旅游度假区加快推进七华山、独龙峡谷、生态房车营地、水世界、旅游文化展馆、南山寺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大丫山综合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体验区、民俗旅游区等旅游品牌。同时在春夏、秋冬推出牡丹文化旅游节、水世界、研学游、养生游、百日百花展为核心的体验活动,扩大了丫山花海石林景区的知名度,打造了大丫山综合旅游度假区核心竞争力,实现丫山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发展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