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山镇

工山镇

发布时间:2024-02-21 15:44 来源:工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工山镇位于县城西南部,丘陵地貌,辖18个村,人口5.8万,面积18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万亩,山场面积10.6万亩,森林覆盖率40.7%。京福高铁、铜南宣高速、巢黄高速以及457、460省道穿境而过,是我国青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现有党委班子成员10人(含挂职1人)、人大主席1人、副主席1人、副镇长3人(其中1人交叉任职党委委员、1人挂职)。镇机关公务员编制数50人,实有53人(含司法所等直属机构人员);事业干部编制数35人,实有40人(含自规所、医保所等直属机构人员)。全镇党组织81个,其中非公党组织17个,党员1762人。

二、三大特点

一是水资源丰富。境内有13座水库,含小(一)型水库3座,小(二)型水库10座,水库总库容1180万立方,占全县55座水库总库容的50%。其中,石峰水库水面面积1500亩,总库容716万立方,是芜湖市最大的淡水水库。二是矿产资源丰富。主要含量为金、银、铜、铁、铅、锌等金属。规模矿山企业有姚家岭多金属矿、铜铁矿业等。其中姚家岭多金属矿属国家级大型矿山企业,资源总价值800亿元,有“铜陵有色公司”开发开采,该项目列入省重点工程项目。玄武岩矿探明储量1亿吨,正在招商中。三是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2A级景区乌霞寺风景区,景区内乌霞寺庙始建于北宋,是省级在册的重点保护寺庙。有我县最高山峰“大工山”,主峰芙蓉峰海拔558米,山中有古庙遗址“老庙”,山下有千山水库,山水相映,风景秀美。杨村湖水库汇水面积2.54平方公里,总库容206万立方米,围绕杨村湖打造的“云湖茶谷”项目正在实施中。大工山古铜矿冶炼遗址,该遗址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单位,是我国青铜文化发源地之一,至今仍保存着古矿井、冶炼窑、铜渣堆等遗址。有美好乡村八都何,风景秀美,文化底蕴厚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