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专职副局长翁万红发布:南陵县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规划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财政局

发布单位:南陵县财政局

人:南陵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专职副局长翁万红

人:

文字实录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县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是难忘的,2021年也将是不平凡下面,我就我县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2021年打算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

)在金融支持疫情后的企业复工复产方面

为了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保障我县经济发展快速回到正轨,县政府出台了《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改革的实施意见》,我们县财政(地方金融局出台了《关于开展南陵县中小微企业疫情间融资服务的通知》、《关于降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担保费的通知》等相关政策,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投放,优化信贷融资环境,开展企业座谈会“四送一服”银企对接会,发挥担保增信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

2020年,蚂蚁金服“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正式上线,帮助解决涉农群体融资难、融资贵等不足;通过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搭建“融资超市”继续落实“4321”政银担、续贷过桥、创业贷款、劝耕贷中小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政策,引导各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贷款,鼓励展期或续贷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

截止到2020年,我县新增政银担10.79亿元;税融通贷款3.97亿元;续贷过桥资金12.76亿元,周转次数23.9次;中小企业信用贷1.51亿元。全县本外币存款余额308.19亿元,较年初增加32.62亿元,增幅11.84 %; 全县本外币贷款余额212.47亿元,较年初增加35.78亿元,增幅20.25 %;我县2020年贷款增量明显,超过市下达我县的新增贷款30亿元任务,达到35.78亿元,是市属四县中唯一完成贷款增量任务的县域,贷款余额在历史上首次超过200亿元,贷占存比68.94 %,新增贷占存比109.66%。

(三)在金融扶贫及企业上市工作方面

截止2020年,我县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618万元,没有出现逾期、不良、代偿等情况。

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南陵县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辖区内企业上市进程。目前,全县有3家企业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

二、2021年金融工作打算

2021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金融改革、提高金融监管水平,落实“六稳”“六保”,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首先,重点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上半年完成来邦科技、古麒绒材IPO报会,年内完成舜富科技、大创设备IPO股改工作。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次,继续加大信贷投放。继续落实“4321”政银担、续贷过桥、创业贷款、劝耕贷、中小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政策,推进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督促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引导各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2021年新增贷款40亿元,全县贷款余额突破250亿元。

第三,做好对辖区内金融机构的地方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地方绩效评价,引导银行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