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电商一件代发做食品农产品店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有点难!

发布时间:2021-07-07 15:55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10705004 来信时间: 2021-07-05 20:55:29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内容: 本人想通过淘宝拼多多 抖音来做县域内的农产品,但是迫于直播和电商平台对食品准入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导致暂时没能开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需要仓库,对于我来说做相当于一件代发,不存货。有单当天或者隔天发货或者厂家代发,没有必要租仓库,咨询了电商中心,宇培最小面积都1-200平方,我租了不放货,不想浪费这个钱。入住宇培电商中心有场地扶持,是有规模的即可,我这个初创没有场地扶持。 我建议:对于我们县域农产品可以,县里依托电商中心做一个共享仓库,方便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做出规模入住宇培电商中心。这样减少初创直播电商人的开支成本。又能孵化直播电商。 这都是我个人建议,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商务局    答复时间:2021-07-07 15:55:51

答复意见:

赵**先生:

您好!

    就您于202175日通过县长信箱咨询关于电商一件代发做食品农产品店铺相关事宜,现将核实处理的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欢迎您加入到电商行业发展的队伍中来,也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共享仓库”的建议。近年来,我县正处于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时期,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从产业集聚、示范创建、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对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给予大力扶持。目前已建成的2000平方米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30000平方米县电商产业集聚区,对全县电商培育孵化发挥了极大的集聚效应。

来信收悉后,县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议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县电商促进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对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经过沟通调查,现同意您提出的成立电商“共享仓库”的提议,并于近日将协调出400平米左右的仓库,供初期电商创业者免费使用。

20217月,我县成功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示范县,这对我县农村电商的发展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浪潮。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各类形式的创新创举助力南陵县电商产业发展!

欢迎您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人:崔萍,电话:682900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