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发改委总经、固定资产投资股股长 奚凌发布:南陵县重点投资项目进度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1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发改委

发布单位:南陵县发改委

人:南陵县发改委总经、固定资产投资股股长 奚凌

人:

文字实录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1-7月我县重点投资项目的有关情况:

2021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全县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1-7月,239项重点投资项目已开工130个,累计完成投资29.5亿元。

政府投资方面,158项政府投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其中,南陵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目前文庙路、小乔路(利民路至陵阳巷段)、惠民路(南翔路至环城北路段)、春谷路(小乔路至嘉汇城段)、朋济路、籍山西路、籍山中路、籍山东路(南翔路-惠民路段、惠民路-利民路、利民路-春谷路)、漳河大道(学士路-弋江大道路口,弋江大道-仙坊路,金街华府段西侧,太白大道-金色水岸西侧,陵阳路口-漳河大桥北岸)、乌霞路、南翔路、陵阳路(春谷路至安贤街、中医院至文庙路段)等路段已完成沥青摊铺并开放交通。市桥河、古亭河清淤工作已全部完成。313个沿河排口完成“一口一策”工作,正在进行整治。万森、春谷水系已完成连通,北线、南线补水工程已完成试运行,进行常态化补水。此外,45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正在开足马力,抓紧施工,争取年内完成所有小区改造。

家发中学(籍山初中)迁址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初中部、高中部内装饰基本收尾,行政楼内粉刷及外墙保温正在施工,室外道路完成路基建设,预计今年12月完成工程建设,明年投入使用。县籍山镇中心小学城南校区正在进行建筑主体施工,行政楼与2号教学楼完成2层墙体砌筑,3号教学楼墙体砌筑已完成,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并开始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配套建设等,明年投入使用。县医院内科大楼已完成大楼主体,安装工程正在收尾,预计今年9月完成建设。

产业投资项目方面,81项产业投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其中,由韵达快递投资25亿元建设的韵达综合体项目已完成2#地块场地平整及厂区强夯工程,3#地块正在施工桩基础,4#、5#地块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预计12月启动2、3#地块建筑主体建设。安徽皖集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快递物流配套集装箱运输半挂车项目已完成生产辅助楼封顶,厂房即将安装墙板,预计年内一期工程竣工,设备进厂投产。好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50亿只环保降解快递包装项目已完成设备进厂,工人已招聘到位,下一步将购地启动新厂房建设。由上市公司艾艾精工投资建设的工业输送带制造项目三座厂房基本完成建设,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仓库、办公楼、宿舍楼及食堂即将竣工。

下半年我委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咬住年度目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朋友们,县重点项目的实施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各位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重点项目工作。感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