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立新发布:南陵县财政支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发布地点:县财政局七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陵县财政局

人:南陵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市民、广大媒体朋友,大家好:

我是南陵县财政局李立新,今天由我来通报我县截至2021年10月财政支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我县共筹集长江流域禁捕资金5275.7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3037.66万元、省级财政260.88万元、市级财政421.35万元、县级财政1555.9万元。当前,我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已支出资金3385.84万元,包括直接补助渔民渔船拆解补助和生活困难补助资金1920.9万元,养老保险保障561.7万元,配备执法装备、扩建智慧渔政系统、开展禁渔宣传等903.24万元。

我县财政统筹安排各项资金,协助相关单位清理取缔了涉渔“三无”船舶607艘,回收、销毁渔具、网具45388张/顶/套。规范管理生产生活自用船舶、快艇共48艘。保障退捕渔民的养老、医保、低保、住房、转产就业、资金配套落实、“一对一”帮联等各项工作,截止目前,607人退捕渔民中,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502人已应保尽保,参保率达100%。所有退捕渔民全部参加了医疗保险,参保率100%。纳入低保29户,45人,纳入住房保障19户,45人,保障率100%。607人中符合转产安置条件的367人,转产就业安置率100%。

总体来看,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我县财政支持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部分资金尚未全部形成支出的情况。下一步,南陵县财政局将立足财政职能,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监管,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分析,按照相关政策和方案,继续为退捕渔民提供生产生活保障,为禁捕队伍配备执法装备、提升执法能力等。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积极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资金保障工作,确保财政支持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