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陈克剑发布:南陵县公安局禁放工作和重大案件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公安局

发布单位:南陵县公安局

人:南陵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陈克剑

人:

文字实录

各位观众、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的方式与你们见面。

今年以来,我局在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党百年大庆安全保卫工作为主线,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各项工作,全县社会治安情况总体稳定。

1-11月,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呈现“三升两降”良好态势(即: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移送起诉数、可防性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大要案件大幅回落,成功侦破一起1990年发生的命案积案,此外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案件多年实现零发案。

坚持“安全”至上,以严密措施捍卫大局稳定。聚焦建党百年大庆安全保卫主线,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在安保中,我局2个集体3名个人获得上级公安机关战时奖励,有力夺取南陵战场全胜完胜。

坚持“主动”进攻,以高压态势严打违法犯罪。面对居高不下的电信诈骗案件,以更严的措施推动“断卡”行动,强势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共打击处理156人,摧毁4个电诈团伙,冻结、止付资金1000余万元,为受害人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坚持“高效”防控,以坚实基础筑牢安全屏障。我局确定主城区10个人员密集场所,2处夜间繁华场所,投入巡防力量1100余人次,严格落实解决快速反应处置要求,规范处置群众报警1350起,群众求助280余人次。全力保障大浦烟花节、弋江紫云英节、高考、中考、事业单位招考等10余场次重大活动任务顺利开展。

坚持“为民”情怀,以绝对忠诚锻造公安铁军。严格落实群众报警首接负责制,规范110接处警,建立窗口和网上服务评价、警务效能监测机制,主动回应民声民意。推出“适老化服务”,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开展特色“安全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征得家人同意的情况下,为排查登记的98名阿兹海默症患者,发放防走失手环。

坚持“管控”措施,以严查严惩提升生活环境。以重点节点为契机,与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联动对禁放区小超市、香纸店逐一上门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切断源头来源。梳理禁放区域内易燃放点,设立了13个重点区域执勤点,重点节点时联合各职能部门在执勤点驻点值守,保障重点区域无燃放现象。严格执法,巩固禁放成效,对禁放工作一直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21年以来共办理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9 起,有力的巩固禁放成效,让南陵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下一步,全县公安民警辅警将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而贡献公安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