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慢性病卡如何申领

发布时间:2021-12-24 11:32 来源:南陵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11222004 来信时间: 2021-12-22 16:24:1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尊敬的县卫健委工作人员:我有一亲人今年在芜湖市大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现在出院后需长期服用治疗心脏病和高血压的药物,每月医药费需要五六百元,现在想咨询下贵委:像他这个情况,能否申领慢性病卡?减轻每月的购药经济压力,如能申领,请问具体的申领步骤和手续是怎样的?烦请详细告知,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12-24 11:32:28

答复意见:

王**先生,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了解,王先生家人是何湾镇参保居民,在芜湖市医院做了心脏内血管支架手术。

二、相关政策

根据《关于调整芜湖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有关事项的通知》(芜医保202130)文件规定

(一)做了血管支架手术可以申请血管支架植入术后慢性病,其认定标准为:血管支架(含外周血管支架)植入术后,需进行抗凝治疗的,需提供出院记录和手术记录单。

(二)如果有高血压疾病,可以申请高血压慢性病,其认定标准为:根据高血压是否伴有并发症,分为 2类:

1.高血压。经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或门诊确诊,持续 1年以上门诊降压治疗记录或合并1年以上2型糖尿病用药记录,需提供相应1年内每季度至少1次门诊病历或发票。

2.高血压伴并发症。经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确诊(或当地最高级别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并合并有心(心肌梗死、充血性心力衰竭)、脑(脑出血、脑梗死、腔隙性脑梗死)、肾(血肌酐>125μmol/L、肾移植术后、肾透析)或视网膜病变(出血或渗出或视乳头水肿)并发症其中之一。

三、办理情况

告知王先生,根据上述文件精神,可以凭患者身份证和住院或门诊病历资料及相关检查报告单、手术记录单、用药发票等资料,去南陵县中医院医保办申请这二个慢性病病种认定,具体由县中医院专家进行鉴定,如符合上述认定标准,可办理慢性病证。

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详细告知留言人有关政策,感谢王先生对南陵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王先生对以上答复表示满意。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