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亮发布: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发布地点:市民服务中心5001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陵县住建局

人:南陵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亮

人:

文字实录

大家好!

今天,县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这里召开“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情况,感谢各位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关注。

首先,我简要介绍一下我县人民城市建设推进情况

202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南陵县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牢牢把握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重要载体及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对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市域南部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态优美的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定位,举全县之力,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人民城市建设。

前期,我县组建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印发《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制定完成《中共南陵县委 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双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基础上,指导各领域编制《南陵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方案》、《关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构建便民出行交通网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关于提升就业质量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等13项领域人民城市建设方案,以总促分,多点结合,能量汇聚。

2021年10月,县委、县政府召全县人民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会议要求,全面掀起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月30日、2022年2月16日至2022年5月31日,分两个阶段,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双百攻坚”活动。并根据我县具体实际,发起交通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治理、难安置问题、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五大攻坚战。通过“双百攻坚”活动,全面梳理2021年县级政府投资项目,明确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让各项目高效推进的显著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县2022年人民城市建设市级建设项目编制情况

根据《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南陵县委、南陵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双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在县领导带领下,在各项目申报单位积极申报和配合下,县人民城建办编制完成《2022年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市级建设项目编制计划》,分九大类型全面梳理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共计100个,预计投资额约93.5亿元,努力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增长、引领产业升级、强化基础支撑、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

最后,我来介绍一下目前“双百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双百攻坚”第一阶段:2021年10月8日-2022年1月30日,共谋划实施“双百攻坚”小乔路(春谷路-银杏花园小区)、籍山大道(春谷路-惠民路)、漳河大桥、芜黄高速公路等项目31个,总投资约30.9亿元。目前,已全面完成。

“双百攻坚”第二阶段:2022年2月16日-2022年5月31日,拟计划实施“双百攻坚”项目18个,总投资约7.2亿元。截至目前,已超前完成攻坚项目4个,剩余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交通出行条件提升攻坚战,涉及项目7个,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涉及启动惠民路(环城北路-太白大道)、秋浦大道桥闸一体、儿童乐园节制闸/惠民桥、漳河大道(学士路-太白大道)、奎湖路(籍山大道-陵阳路)、通济路(籍山大道至新龙门路)等7条重点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奎湖路(籍山大道-陵阳路)、秋浦大道桥闸一体、漳河大道(学士路-太白大道)、漳河大道(太白大道-籍山大道)4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建设。其他攻坚战正按照建设目标高效推进中。

各位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及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人民城市是我们对全县人民的庄重承诺,实施“双百攻坚”行动是推进我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的有力举措。自2021年“人民城市建设”的号角吹响以来,在全县各单位通力协作下,在全县人民关注支持下,我县人民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2022年,我们仍将坚持奋进目标、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努力将推进成果与人民共享、用人民城市镌刻南陵美好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