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桂镇村红旗水库河道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0 来源:南陵县工山镇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20610001 来信时间: 2022-06-10 15:42:15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内容: 芜湖市南陵县领导好: 我是南陵县工山镇桂镇村高塘自然村村民 桂镇村红旗水库下游河道的水利工程,本来是利民的公益事业,应当遵循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农民参与,是一件大好事。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全力支持。但水利建设占地是永久性的,依照国家《土地管理法》及相关规定履行国有土地征收审批程序,占用农田不说需要公示公告,至少相关农民有个知情权;但目前该项目已完工至少5年了,到目前为止,哪怕口头上,没有一个人主动与我们生产队村民联系、告知。 日前,经与生产队小队长、大多数在家村民再三核实,此项目并未与任何村民接触且无任何公示,更未谈及占地补偿等相关事宜。遂受全体生产队村民委托,我前往工山镇桂镇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查阅档案;村委会办事大厅就一名女工作人员,她表示“大老板”不在家,并给了一个姓徐的领导电话。电话联系后,徐姓领导告知我相关资料已遗失,后面会解决,我问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啥时候能解决,他不作回答,我又说如果你不回答那我就要向上级部门反映,他回答你该怎么投诉怎么投诉。 我不想投诉他们态度等方面,只是想了解下情况,给我们村民一个解释,还请相关领导予以释疑: 1.占用农民良田,是否应该询问相关村民意见,是否需要组织听证,是否最起码要让相关被占用农田的农民知晓此项目在做什么。 2.占用农民耕地,是否需要出具公示,告知相关农民征收范围、面积、补偿标准等。 3.为什么如此重要的相关资料当村民要求调阅时会出现遗失? 4.遗失的占地田亩数据,为什么没有相关村民确认,就有了占地田亩数据,这数据怎么来的,怎么丢的?村民至今不知啥时候量过占用田亩数。 5.为什么工程完工5年之久,至今没有任何人与相关村民谈及占地是否补偿、何时补偿、补偿标准、补偿方式。 在这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当官一定会为民作主。作为桂镇村一位普通的老百姓,不敢奢望这样的所谓“大老板”领导能带领我们发家致富,只求能合理的解决我们村民的疑问,能及时帮村民要回村民应有的补偿;不敢奢求所谓“大老板”能笑脸接待村民,只求能耐心接待。 以上五点疑问,还请相关领导给予解答,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工山镇    答复时间:2022-06-10 16:50:44

答复意见:

张**网友

您好!您留言咨询的“桂镇村红旗水库河道”问题,工山镇已收悉。

关于您所反映的相关问题,经过工山镇农业办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2017年红旗水库中干渠水利建设中,水渠砌护确实占用了部分村民承包的责任田,涉及高塘和上杨两个村民组。在施工建设前,工作人员已召集两个村民组的村民代表和村民组长一起商谈,并明确告知该项目没有土地补偿政策,众人并无异议,皆表示同意该项目建设。桂镇村村委会在再次确认在场诸位的意见后方才着手开工。鉴于该项目并不涉及补偿资金等,您所提出的诉求暂时无法实现,烦请理解。

如仍有疑问,请联系工山镇农业办周斌同志。联系电话:6044418。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