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农村居民新农保问题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9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20616005 来信时间: 2022-06-16 20:47:1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你好,想咨询下,现在农村的年轻人,有的是每年缴纳新农保参保金,如果以后工作稳定了,有社保了,听说社保和新农保二者只可以享受其一,那之前缴纳的新农保资金如何处理?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6-20 15:49:14

答复意见:

张**同志:

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两种养老保险可以同时参保,但到龄后只能选择性享受一种,到龄后可以作如下处理:一是转移接续,两个险种部分个人账户合并处理后统一计算待遇;二是不做转移接续,单独享受一种,另一险种做退保处理(居保退保时个人账户连本带息退还本人)。

    如仍有疑问,请咨询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联系人:汪武  

南陵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0553-6910071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