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城区电动三轮车乱道横行情况的投诉暨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14:51 来源:南陵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20719002 来信时间: 2022-07-19 11:12:40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工作人员您好: 南陵县城中心机动车道路两边一般都停满了汽车,本来中心机动车道路就并不宽敞,返乡后觉得县城中的电动三轮车数量多且管理失效,很多电动三轮车辆、老年四轮代步车行动异常缓慢且长时间占据中间机动车道,导致很多机动车不得不越线行驶,很多两轮电动车抢道情况也屡见不鲜,极易造成一系列交通事故,尤其是高峰期时间县城中小学学生为争抢时间而抢道极易导致事故隐患。 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南陵县县城发展呈良好态势,但县城县貌上仍存在一定问题。建议趁早对县城区电动三轮、脚动三轮拉人情况进行整治,对三轮车抢占机动车车道情况进行处理,对不合格电动三轮车车辆定期清理,加强交警对三轮车的监督处理!道路问题是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关系人民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关系环境容貌,请务必重视并进行惩治,盼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7-20 14:51:1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李*:

您好!

您在南陵县政府网站“县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电动三、四轮车迅猛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已万余辆,仅县城区各行各业从事载货的电动三、四轮车约2000余辆。随之带来的如您所说的安全隐患和其他社会问题不断加大。为此,我局交管部门在保持理性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强化管理,多渠道、多手段并用,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整治电动三轮车是个社会问题。为此,我局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集中发力。

二是以打开路、疏堵结合。不断加强对电动车上路行驶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两、三轮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篷、乱穿行、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电动两、三轮车载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基层单位、学校、建筑工地、人口稠密的社区居委会等对电动车使用群体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列举涉及电动车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提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不断强化其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从思想上消除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根深蒂固的交通陋习。

我局交管大队工作人员已电话回访来电人,告知其相关情况,来电人表示满意。


经办单位:南陵县公安局

人:仰礼山(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

联系电话:0553-6833777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