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建议适时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6 来源:南陵县气象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20812001 来信时间: 2022-08-12 12:45:48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内容: 领导好!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较大,为缓解农作物旱情和降低森林木火险等需求,建议协同适时采取开展人工增雨措施。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气象局    答复时间:2022-08-12 16:56:03

答复意见:

邾**网友

您好,您留言咨询的建议适时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问题,气象局已收悉。

 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全县山镇、三里镇、何湾镇共设置了3处固定人影作业点,共配备了3门火箭发射架和2炉。日来南陵县进入高温炙烤模式,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队已经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耐心等待作业窗口期的到来。

工增雨指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成云滴迅速凝结碰撞合并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过程,人工增雨作业只有在一定的自然云(积雨云)条件下,才能获得所需的增加水量的结果,目前的技术条件还无法人工造雨。

 感谢您对县人工增雨作业的关心和支持!

气象局工作人员已与言人沟通回访,留言人表示知晓。

办人:荣蓉蓉

联系电话:681510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