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在线访谈”及“新闻发布会”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7 15:39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大浦试验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陵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拓宽人民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渠道,县政府决定于2016年继续通过中国·南陵政府门户网站和南陵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展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活动安排

()访谈单位和时间

期数

单位

时间

1

县交通运输局

1

2

县农委(林业局)

2

3

籍山镇

3

4

县市场监管局

4

5

县卫计委

5

6

县教育局

6

7

县发改委

7

8

县公安局

8

9

县国土局

9

10

县民政局

10

11

县环保局

11

12

县商务局

12

 ()访谈内容

每期在线访谈单位均要按照访谈时间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并自行设立一个主题,引导网民积极参与讨论。访谈内容应是市民、网友普遍关注的涉及我县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人员

各访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

()访谈安排

访谈时间原则上按上述顺序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并提前一周通知县政务公开办。各单位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访谈时间的,应报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同意后,通知县政务公开办另行安排时间。

二、新闻发布会活动安排

()发布单位和时间

期数

单位

时间

1

县交通运输局、县残联

1

2

县经信委、县统计局

2

3

县监察局、籍山镇

3

4

何湾镇、县招标办

4

5

县卫计委、县公路分局

5

6

县档案局、县烟草专卖局

6

7

县发改委、县人行

7

8

县供销社、县人社局

8

9

县国土局、县住建委

9

10

县城管局、县规划局

10

11

县司法局、县环保局

11

12

县安监局、县商务局

12

没有安排计划的其他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决策,涉及本单位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确定新闻发布会内容。

()发布人员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新闻发言人。

()发布安排

1、各单位要填写《南陵县新闻发布会登记表》(见附件),并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的新闻发布会内容送县政府办审阅。审阅通过后,一并送县政务公开办进行办理。

2、发布时间原则上在当月的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为减少工作量,可以结合本单位当月的在线访谈活动一道进行。

3、县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单位在接到各单位的邀请通知后,要及时做好跟踪报导等相关工作。

4、县电视台将制作好的视频发给县政务公开办和举办单位。县政务公开办和举办单位要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县政府平台和本单位平台发布视频和文字稿件。

 

2016年度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年度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依据。各相关单位要围绕本单位涉及的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及公众关切热点问题,认真做好在线访谈和新闻发布会工作,主动配合县政务公开办完成活动安排。

联系人:邹靓、罗庆菊          联系电话:6831370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