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医保局前往石铺村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6:53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知晓度,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关于开展医保政策“五进”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1日县医保局局长昂永根一行前往籍山镇石铺村开展医保政策 “五进”宣传活动,石铺村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组通过开展座谈的形式,分别从居民医保政策解读、医疗救助政策解读、欺诈骗保相关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医保政策宣传。现场就各类报销所需材料、异地就医结算、慢性病申报、医疗救助政策调整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还普及了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强调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群众交流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把医保政策 “五进”活动长期化,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做好医保惠民政策落地工作,营造良好医保法治环境,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