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里镇:高质完成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便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6信息来源: 三里镇阅读次数: 字体:【  

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拓宽镇域内企业、群众查阅政务信息渠道,三里镇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以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为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合理部署政务公开专区。三里镇积极发挥政务公开专区第一平台作用,集中采购电脑、打印机、立体式触摸屏等多媒体系统,为群众提供查询、检索、下载等便捷功能,实现政务公开在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了重大决策的科学性。

拓展依申请公开端口。公开专区设有信息公开填写区,明确专人负责受理、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工作,及时解答群众难题、收集信息公开申请,方便来访群众能够现场申请公开所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减小信息获取门槛。

优化政务网站公开系统。委托第三方公司按照群众需求开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一体化系统,来访群众需要再立体式触摸屏上轻轻一点,就可以查到政府实时信息、最新惠企政策。此外,还能轻松登录网站,实现政务服务网上便捷办理,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更高的服务水平,赢得最广大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