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心服务”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3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字体:【  

就业服务“暖心”。全面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实现全县25个城镇社区148个小区全覆盖;开发“53353”政策性岗位1362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就业804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750个用于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开展“2+N主题”、直播招聘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90场,服务企业用工3597户次。创业服务“舒心”。不断优化放款流程、担保方式,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十类人群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贴息959.8万元,开展免费创业培训270人次。新增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对入驻初创企业免除房租、水电、宽带等费用,并提供法务、知识产权、会计等专业服务。人才服务“贴心”。建立健全人才子女入学、医疗、养老、托幼绿色通道。创新“政企融合”引才模式,为重点企业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6人。搭建“筑梦春谷”人才云上双选会平台,开展“雏凤有约”实习计划,吸引200多名在校大学生回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