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开展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 15:02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公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法律意识,南陵县将政务公开培训列入初任公务员培训内容。11月22日,县政府办邀请专业机构培训师为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授课讲解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全县86名初任公务员参加培训。

授课以“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讲解”为题,阐述了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意义,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强调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落实《条例》规定;要充分认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讲解办理依申请公开流程,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答复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最后,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切实强化了初任公务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公务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对其今后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