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镇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5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字体:【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许镇镇着力打造集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受理、办事咨询服务、政策解读咨询、公众意见征集、政务公开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政务公开专区服务平台。

一是打造标准化场景。许镇镇政务公开专区立足镇为民服务中心优势,统一大厅场景设置,有序规划和推进分区服务,建成志愿服务台、等候休息区、柜台受理区、多媒体服务区、意见建议区,配置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打印机、自助电脑等积极拓展公开渠道,精准公开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发挥好专区政务服务效能。

二是规范服务流程。制定政务公开专区管理制度、“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7项基本制度,公开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以群众满意度为考量标准,认真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服务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按照上级对政务公开专区的设置标准,布置“政务公开查阅点”和“政务公开体验点”,明确现场咨询服务人员职责、专区设备管理制度等,全方位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现场申请、“在线申请”等服务;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集中提供政府公报及南陵县相关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